工程管理系顺利举办第一届“度量创客”金点子创意颁奖暨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展示活动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802

为了提高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530日下午,工程管理系在报告厅东厅举办了第一届“度量创客”金点子创意颁奖暨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展示活动。工程管理系冯均州主任、王燕副主任、招生就业处李文广老师及系部21级、22级的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首先是创新创业学生代表沈公淳发言,工管19401班沈公淳同学自2021年参加创新创业以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多次在市省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于2022年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中职组中荣获一等奖,他鼓励大家坚定自信、坚决勇气,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发扬创新创业精神,奋勇拼搏,不负青春韶华。

接着是由冯均州主任、王燕副主任、李文广老师为工程管理系第一届“度量创客”金点子创意活动的获奖选手颁发奖状。此活动共征集到43个学生创意,经过6位评委老师的打分,共有19个“金点子”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本次创意征集活动调动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也为今后孵化新的项目提供了素材和思路。

随后是2023年苏州市赛获奖项目的路演展示活动,本次路演一共邀请了8个项目团队参加,包括我系7个获奖项目和招生就业处1个获奖项目。我系今年在苏州市创新创业比赛中表现优异,7个参赛项目获得中职创新组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高职创新组1个三等奖,中职创业模拟组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的反复练习,每一个项目组的路演展示都很出色,同学们从产品的发明、构造、优势等方面都做了详细地说明,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展示让大家对项目有了更直观地了解,也使同学对什么是创新创业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最后是教师代表发言。李文广老师作为创新创业项目的资深指导教师,经验丰富,多次带领学生斩获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的奖项。李老师通过一个小故事介绍了创新的三个角度: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他表示双创教育其实是为学生未来岗位工作实践创新赋能,为学生高质量自主创业赋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他希望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及讲座,促进思想、心智、视野、心灵的成长,为终身发展做准备。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推进了我系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扩大了创新创业在同学中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图/系学生会 文/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