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先锋示范,引领发展——工程管理系顺利举行 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712

为更好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作为学校职业教育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2023年5月16号日下午,工程管理系在报告厅东厅举行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活动,邀请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我系18级3+4毕业生15人参加,学生代表朱金玺、孙家昕、王星语三位同学交流发言,系主任冯均州、副主任王燕、主任助理练志兰和一二年级班主任老师出席,全体21、22级同学参加,活动由张立高老师主持。

首先,张老师对18级毕业生回母校与21级、22级同学分享个人学习成长历程与大学学习心得体会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母校期间学习经验与大学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能给21级、22级的同学们提供借鉴与启示,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动力与热情,加深专业认知。

随后,三位同学分享他们在校学习与成长收获。朱金玺同学以他在母校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为例,建议学弟学妹要在生活、工作、学习上多尝试,体验不同的自己,要深耕自己的专业,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在校要学会信息收集与处理两个技能、培养社交与思考两种能力、分享善用图书馆与先做再说的两个体会;孙家昕同学以自拍的微电影《选择》开场,向大家展示在母校学习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各种荣誉证书,建议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培养自己的兴趣点来实现自身价值;王星语同学和大家分享他在大学学习期间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尝试参与不同的活动,扮演不同的角色,让自己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建议同学们要不断突破自我,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最后,系主任冯均州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说看到我们培养的学生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在不断尝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倍感欣慰,欢迎他们常回母校看看!希望他们在新的校园里继续完善自我,努力做到专业有所成,胸有凌云志,心怀报国情!勉励他们今后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不要忘记母校“厚德尚学 精技致能”的校训,在自己的岗位上博出精彩人生!教育全系学生要多向师兄们学习,让人生绚丽多彩

本次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是我系落实苏州市职业教育周关于“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典型人物”主题的具体实践,让优秀毕业生成长经历与经验分享能够激励影响更多年轻人。(图/文 张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