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党建带团建外延 丰富党员上思政课形式——工程管理系顺利开展“感恩有你”思政教育班会课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898

425日下午,工程管理系工管21401班在建筑实训楼306开展主题为“感恩有你”的思政教育班会课,校党委委员、班级团支部辅导员俞海方副校长和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王燕老师共同参与此次班会课。

班会课在戚淼淼和徐宇凡两位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围绕“感恩”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赵航宇、王源喆、蒋庭轩等同学表演的小品《感恩的心》,现场知识竞赛,徐宇凡、蒋佳宇两位同学歌唱表演,集体大合唱《爸爸妈妈》等。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全班同学理解父母养育孩子的艰辛,体会父母和老师工作的辛劳,使学生认识到孝敬父母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在学习生活中要把感恩父母与师长落实到具体的学习行动中,落实德育主题“感恩教育”。

表演环节结束后,系副书记王燕老师就此次班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在本学年“感恩教育”德育主题大背景下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很有必要,可以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师长、身边人的无私付出,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心存感恩。

随后邀请校党委委员俞海方副校长进行思政教育。他首先对此次班会的筹划与同学精彩表演给予肯定。他建议班级内有更多的学生积极入团,优秀的同学应向更高的目标党组织积极靠拢;他强调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育大家继承与发扬,特别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感恩祖国的保护之恩,在国家、社会、家庭的共同呵护下,我们才有了安全幸福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要时刻心存感恩之情!他表示自己作为本班的团支部辅导员今后会积极参与到班级活动中,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有困难可以随时找他协助解决。

最后,班主任侍凤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同学要牢记俞校的要求与希望,用实际行动感恩为大家付出的所有人!(图/文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