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顺利开展“党建带团建 红色先锋育人”活动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886

2023年4月17日,工程管理系于建筑实训楼306室顺利开展“党建带团建 红色先锋育人”党员教师上思政课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做新时代合格团员”,由工程管理系党员教师高秀梅主讲,系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高秀梅老师从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要做到三个“必须”、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三个层面逐层递进展开讲述。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高秀梅老师对青年学子的未来发展描述获得了全体学生的认可和期待;同时,为入团积极分子们解读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作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应该将个人发展黄金期与国家发展黄金期紧密结合,高度统一;强调大家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言一行在班级、系部、学校都能够起到先锋代表作用,切忌不能异化为一个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搞形式主义、为官而官的特殊群体。活动最后,高老师希望同学们谨记总书记谆谆教诲:“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并鼓励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

此次活动在学生深刻思考中落下帷幕。学生干部及团员是系部重要的发展力量,通过“党建带团建”活动对该群体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有助于深化“度量先锋”德育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工程造价优秀青年及新时代合格团员。(图/学生会 文/高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