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想,脚下有行动——工程管理系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十周升旗仪式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731

43日上午,工程管理系顺利举行了第九周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活动,活动由张立高老师主持。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全系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操场整齐列队。7:4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同学们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场师生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造价20402班的朱庆同学作主题为“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的国旗下讲话。他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条战线上的英雄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负重前行,才建设起如今新时代的国强民富的太平盛世。呼吁我们向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之人表达感激之情,奉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社会。要求全体学生要心存感恩之心,回报所有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最后,冯均州主任发表讲话。他以“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行动”为主题教育全系同学要心系当下,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找准人生的发展方向。无论是参加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还是努力学习计划升本、继续学业深造,亦或是准备就业、苦练专业技能,都应心怀梦想,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能虚度光阴,荒废学业,整天沉迷于游戏网络,浪费大好青春。在今后的学习中,希望同学制定明确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用技能成就人生,不负青春韶华。(图/工管系学生会  文/张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