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敢精神”谋新局,推进“度量先锋”促发展 ——工程管理系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1157

202325日下午,工程管理系在建筑实训楼306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习并落实苏州市教育系统 “四敢”精神,系部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燕副主任主持。

会议主题以“敢于突破、勇争第一”要求,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落实在系部建设与学生管理工作中,积极推进度量先锋德育品牌创建,谋新局、促发展。

王燕副主任就2023年春季开学与本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学生返校前,要求班主任要全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积极稳妥处理突发事件;学生返校当天,落实志愿者服务、关注班级特殊学生、做好 “晨午晚检”监测及仪容仪表自查工作;学生返校后,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将系部常规工作与落实“四敢”精神的创新活动有序结合,确保系部学生管理上一个新台阶;班主任要全面推进德育学分银行建设,转变思路,提高效率,以班主任能力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文明风采大赛为抓手,勇于实现自我突破。

最后,王燕副主任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开拓创新,本学期重点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要注重精品社团的创建与打造,力争实现班主任工作质的飞越。(/文  张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