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点亮人生,职业成就梦想---工程管理系召开线上技能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323

为了有更多的学生能够了解大赛、参与大赛,2022年5月5日下午15点15分,工程管理系面向18、19级召开22-23赛季技能大赛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练志兰老师代表高职组指导教师首先进行发言,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建筑信息建模与应用赛项的比赛内容、选手配置进行了解读,同时,邀请此赛项的优秀学生代表们以视频的形式,向我系学生宣传大赛信念、学习目标、意志培养、团队合作和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大赛经验。

其次,沈瑜兰老师代表行业赛指导教师进行发言,分别对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城建十三局杯”建筑信息模型决赛、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新点杯”建筑工程电子交易决赛、江苏省“构力杯”高校 BIM 装配式大赛职业院校BIM组等赛项进行宣讲,鼓励学生积极加入行业赛竞赛训练团队,利用课余时间增加自身技能,借助行业赛的展现平台,获得行业企业的充分认可。

最后,我系冯均州主任对我系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第一,职业学校的学生要以优秀学生的优秀品质和成长轨迹为参照,正视自己,进行思考,形成计划。第二,通过优秀学生的事迹,我们发现了坚持的可贵,希望我系学生遇事能够有坚持、有自律,有自信,才会获得更多成功的机会。第三,在校的五年学习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间,希望我系学生的学习生活有回忆、有痕迹、有情谊,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时间、把握机会,积极参与社团、竞赛等提升自我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活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图/文 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