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提升,阶段总结线上教学成效--工程管理系召开期中考试总结会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233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本学期的课程都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为检阅线上学习的效果,经过前期的多次研讨,系部统一考核方案,确保本学期期中考试线上测试顺利举行。这是不同寻常的云端测试,考场设在线上,不仅是对学生知识掌握的检验,也是对学生前段时间学习态度的检阅,更是关乎诚信和学习自律的检测。

为保证考试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公平性,工程管理系于2022年4月15日由冯均州主任主持,召开了期中考试工作会议,鼓励教师头脑风暴,为期中考试顺利有效进行出言建策。我系教师采取在超星、广联达等平台考试和利用企业微信会议开摄像头监控的方式,保证各班级都井然有序地进行了期中考试;同时,针对平行班级利用平台自动组卷功能,确保各平行班试卷难度相当且内容不同,班级内试卷顺序或内容不同,增加了考核结果的可信度和可借鉴度。于2022年4月29日的期中考试总结会上,练志兰老师结合系部巡考结果进行了总结:本次期中考试进展顺利、监控到位,是疫情特殊条件下的线上测试,也是检验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图/文 练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