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促进发展---工程管理系召开2017级毕业设计总结会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163

为谋划毕业设计工作的进一步提升,2022年4月30日下午,工程管理系在线上召开了2017级专本融合在线毕业设计总结会,系部行政及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按照《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编制实践毕业设计》、《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毕业设计》、《BIM建模及应用毕业设计》、《BIM投标方案策划实践毕业设计》、《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毕业设计》五个方向,十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分别针对毕业设计过程性指导情况、学生的吸收及完成情况、学生的态度及能力情况、答辩过程的完成情况、苏科大教师的反馈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

本次毕业设计,受到疫情影响,我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与2017级学生长时间处于在线辅导的状态,未保证指导效果,我系教师利用企业微信、腾讯等多种在线辅导工具,与学生保持实时联系,并不分早晚、耐心细致地进行多次指导。同时录制教学视频,建立毕业设计资源库,从软件安装、软件教学到文档修改,全面的为学生创造了有针对性的毕设辅助资源。

同时,受到疫情影响,我系2017级首次尝试在线答辩的形式,为了保证答辩的顺利进行,我系前期进行了多次答辩会议的测试、答辩流程的模拟等,并面向全体毕业生召开毕业答辩说明会,明确毕业设计的意义和要求,说明毕业设计成果和答辩过程的注意事项。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我系最终圆满完成了2017毕业生的答辩工作。

在总结会上,我系教师一致认为,课堂教学应为毕业设计做铺垫,毕业设计应为岗位任务做铺垫,我系的五个毕业设计方向,相较于以前的论文形式,在内容上有很大的创新,在难度上有很大的提升,但在师生不懈的努力下,均超出预期的完成了毕业设计的任务,我系师生也会以此为动力,争取在下一年的毕业设计工作中有新的突破!(图/文  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