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阻挡不了工程管理系有条不紊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节奏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2346

当前疫情持续吃紧,工程管理系全体师生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停学不停课,停学不停工”。

2月份疫情开始,持续线上教学开展近2月,长时间的线上学习,师生逐渐出现疲惫状态,学生学习积极性逐渐下降,随着课程内容和进度的增加,线上教学的弊端逐渐显现。系部针对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及时调研,作出对策,通过加强监督控制、加强宣传和动员,组织系部教师会议、班主任会议和学生会议等多种形式,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下降。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系部其他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本周在练志兰老师带领的迎评工作组的5位老师的努力下,全面完成系部各项教学常规资料的系统上传工作。孙宜兵老师带领创新创业项目做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如期完成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上报工作。由刘霞老师和练志兰老带领两个教材撰写组为赶在423日向出版社交稿,正加班加点修改教材文本。

针对17级学生毕业班的各项工作,本周教务部门也是利用晚上时间将学生的毕业补考、毕业设计指导和答辩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17级毕业班各项工作不受疫情影响。

学工部门王燕主任和张立高老师也在完成常规学生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设计多种线上学生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牵挂。

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继续推进教研活动教师说课活动,既为评估验收工作做准备,也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助力。

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坚守和努力下,一定能够守得疫情的云开雾散,也一定能够收获教育教学的各项成就。(图:钱苏 /文:冯均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