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传递人间大爱——工程管理系学生家长抗疫情报道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张力高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601


疫情发生以来,工程管理系在这场战“疫”中,全体师生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教”。我校部分学生家长奋战在抗疫一线,学校坚定做好学生学习、生活后盾保障,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抗疫。我系专门安排班主任和教师关心学生的生活起居与学习情况,定期向家长反馈学生的情况。我们相信:在党和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必将取得抗疫工作的胜利。

1.白衣天使守护病人健康

朱安秀,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长,我系造价19401班学生李书恒妈妈。目前支援黄石,定点工作地点矿务局医院,主要负责护理确诊的轻症和普通病人,每天工作7-8小时。

李书恒想对妈妈说:希望妈妈能平安回来!


2.责任担当坚守社区阵地

杨莉,吴江区松陵街道水秀社区,我系造价19402班学生杨洋妈妈,负责社区疫情工作的协调,从初三开始一直上班至今未休息过;

张文央,吴江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我系造价19402班学生杨洋爸爸,松陵街道东门社区卡口志愿者,摸排企业员工疫情期间动向,初二开始一直上班至今;

杨洋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从年初二开始你们就已经上班了,每天忙的不可开交,有时候晚上爸爸还要去值班,妈妈也要到凌晨才回家,你们让我住在了外公外婆家,而自己每天却只能吃盒饭或者泡面,还记得那晚吴江下雪了,爸爸却还站在路口坚守着,我内心又心疼又佩服你们这种冲在前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也想你们了,等疫情结束我想赶紧回到吴江见你们。我相信这次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中国加油!


张成苏,白洋湾派出所,我系造价19402班学生张臻德爸爸,参加需隔离人员的隔离工作,从疫情开始至今未休息过;

张臻德想对爸爸说:疫情来临,全民战“疫”。你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最美的逆行者,加油!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周平,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工业办,我系造价17401班学生周鑫瑜父亲,参与活动:太平街道七百多家企业防控防疫指挥,通知企业领导者不许复工,做好防疫工作,企业有外地返太平的人员的登记,有员工武汉归来的自行隔离,值班看管集中隔离点,走村入户上门告知和张贴预防要点、通知公告,并通过短信、物业管家微信群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疏导在家群众的紧张情绪。捐款给武汉慈善总会,慰问贫困户;

周鑫瑜想对爸爸说:让我们一起守望春天,静待花开,爸爸您辛苦了!


汪志刚,苏州地方海事局元和海事所,我系造价16403班学生黄沛父亲,负责进入苏州相城区船舶人员登记,主要是重点疫区在船人员的查控。分二班人员一班苏嘉杭城区高速路口,另一班水上相城区冶长泾船舶进闸口防控工作。

黄沛想对爸爸说:爸爸很辛苦,防疫工作夜班期间,坚守岗位无法回家,希望爸爸照顾好自己,凡事多小心。


徐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群力社区,我系造价17402班学生徐尹芸父亲,负责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


金春华,吴中区临湖镇前塘村村民委员会,我系造价17402班学生孔欣怡父亲,负责志愿者工作安排,在一线基层排摸返苏重点疫区人员,做好登记工作;

孔欣怡想对爸爸说:爸,你守护着村民,也是守护我们,从白天到黑夜,就算吃饭也是急急忙忙的,但别忘了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啊。你要平安,我和妈在家做好饭等你回来。


3.志愿服务助力抗疫工作

陈雪峰我系造价17402班学生陈之涵父亲,负责路口查车,给返回苏州的人员隔离,贴封条;

陈之涵想对爸爸说:向雪峰同志学习。


张丽萍,常熟市虞山镇明日星城第五园,我系造价15402班学生张宇铭妈妈,负责小区门口执勤;

桑伟强,常熟市甬江社区,我系造价15402班学生张宇铭爸爸,负责小区门口执勤;

张宇铭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首先想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疫情来临,全民战“疫”。你们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最美的逆行者,这个冬天,我看到的是你们大汗淋漓,同样你们也温暖了我的心,教会了我,我要向你们学习。最后,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一定会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忠秋,吴郡驾校,我系造价19402班学生王志成爸爸,参加村委会志愿者防疫情组织;

王志成想对爸爸说:您跟白衣天使一样,冲在前线。告诉大家,从我做起,戴好口罩,勤洗手,也无时无刻提醒亲朋好友做好防护。此刻的我,祝福您和在抗击新型肺炎的工作人员平安顺利!


裘人伟,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安固村, 我系造价15402班学生裘颖妮爸爸村门口党员轮流执勤检查。

裘颖妮想对爸爸说:84岁再战疫情的钟南山,73岁奔波一线的李兰娟,57岁与疫病赛跑的张定宇,到许许多多义无反顾冲上前线的80后、90后、00后,危难面前,每一代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在这场战争里,你们都是最勇敢的战士。我们一起努力,中国加油!


沈春香,花桥社区,我系造价17402班学生陆晓倩母亲,负责给进小区居民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