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顺利开展2020年度学生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742

为全面推进工程管理系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计划进程,探索学生管理工作向品牌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的模式,114日下午,工程管理系召开了2020年度学生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方案研讨会暨“1+1”班级管理模式考核汇报会。会议邀请了学校戎成副校长、学生处汪丽丽处长莅临指导,我系冯均州主任,钱苏副主任、王燕副主任、张立高老师、刘霞老师、练志兰老师及全体班主任共同参加了本次汇报会,会议由张立高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白玉亮老师对 “1+1”班级管理模式进行半年度的总结与汇报。白玉亮老师作为“1+1”班级管理模式试点的班主任,同时承担造价16403和造价19403的班级管理工作,针对两个班级的特点,他提出了“16+19级班级联动”和“19+19级”年级联动的管理模式。该模式是从班级文化、师生关系、个性化发展等10个问题出发,提出了班级联动、班级公约、职业规划、家校合作、红烛行动、能力提升6大主要内容,白老师围绕这6个主要内容对自己的班级管理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年级联动的初步设想。

汪丽丽处长对白老师 “1+1”班级管理工作给与了肯定,她指出白玉亮老师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凝练,有些好的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与推广,勉励大家要向白老师认责负责的工作态度学习,同时她希望班主任工作的价值能得到体现,劳有所获。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王燕副主任汇报2020年度工程管理系学生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方案。按照我校领航计划的工作部署,根据学生工作特点,结合砼心同行”校德育品牌,我系提出了“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条主线、培育三支队伍、落实四项制度、实践五大主题活动”的“12345”培养体系开展学生综合管理工作。王燕副主任分别对这五个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汇报,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系部学生管理工作将紧紧围绕这个培养体系开展,使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第三项议程,讨论研究学生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方案。首先冯均州主任对学生科及全体班主任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认为学生管理工作是系部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大家把劲往一处使才能把学生管理好,才能带动学生积极健康向上发展。

    戎成副校长对汇报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所有系部行政人员和班主任表示了感谢,对系部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表扬,他对学生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方案给予认可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1+1”班级管理模式试点要有成果,尤其是以课题的方式呈现,能够将其成功的模式在全校推广实施。戎校还指出,方案中给出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德育名师打造”等契合学校工作思路,将作为重点项目推进。最后,戎成副校长对工管系开展的校企合作“一会+两校+N企”协同育人模式给予很高的评价,也给大家送上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