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举办“你懂我吗?”心理讲座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325

为了提高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 12日下午,工程管理系于报告厅东厅举办了题为你懂我吗?的心理讲座,活动邀请了能量工坊心理健康教师邹文华老师担任主讲人。工程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张立高老师担任主持人,18级、19级的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邹老师首先通过生动有趣的PPT让学生们直观的了解到男生和女生在思维方式的差异,这种差异导致男女生很容易产生沟通的障碍,也容易让大家产生矛盾,除了性别,国籍的不同、教育背景的不同、家庭背景的不同……,也会使我们不能了解对方的真正想法。接着邹老师告诉同学面临这种冲突时要学会要换位思考,理解别人的感受,学习沟通、学会倾听、懂得赞美他人。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人际交往的正确打开方式,在沟通技巧、关系处理等方面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可操作办法,最后本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