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第二届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学徒作品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607

20191231日,工程管理系“第二届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学徒作品汇报会在我校建筑实训楼顺利召开。本次作品汇报会是工程管理系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和《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的实施意见》,探索实践“一会两校N企”协同育人模式的过程成果汇报。

20196月在工程造价专业15级学生中通过企业到校选聘学员,学校、企业、学生三方签订“现代学徒制培养协议”组建“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班”以来,工程管理系按照企业需求,确定技能培养标准,制定培养计划,由校内导师在校指导学生进行技能培训,企业导师辅助指导。经过为期6个月的项目技能培训,学徒们刻苦训练,终于完成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本次学徒作品汇报会按照土建造价员、安装造价员、BIM建模员三个岗位分组汇报,由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组成的考核评价小组对学生汇报的作品进行考评。通过这种形式既锻炼了学徒成员的表达能力,也检验了学徒学习成果,也为第二阶段开展定岗实习打下基础。

    汇报会上,学徒们纷纷拿出良好的状态,积极参与,汇报效果和作品质量都获得了企业导师的赞赏。期待试点项目班的学徒们在未来的职业实践过程中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



 

(学徒平时训练剪影)

 

(BIM建模员学徒汇报)

 

(安装造价员学徒汇报)

 

(土建造价员学徒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