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第二届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333

中华古诗词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世界艺术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为了加强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工程管理系于1217日下午在校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经典诗词诵读比赛。系主任冯均州、副主任王燕、团总支书记张立高及各年级班主任出席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两个组别同时进行,16级、17级学生参加高年级组比赛,18级、19级学生参加低年级组比赛。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各班级利用晨读、班会等时间加强排练,在表演形式、服装道具上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最终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在高年级组如火如荼的比赛中,造价16404高声诵读《沁园春·雪》,随着琴弦一根根拨动,壮丽的雪景在同学们气势磅礴的诵读中犹如一幅画卷缓缓呈现出来;随后造价17403班带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同学们神情飞扬的朗读,充沛饱满的情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赞美。在低年级组中,首先由工管19401班带来《我们的中国梦》,同学们慷慨激昂,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之情;接着由造价19403班带来《中华颂》,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诵读一段段诗词,强烈表现出中华少年的活力;工管18401的《少年说》,声音洪亮,语言流畅,弘扬了我中华少年之强,瞬间吸引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目光。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在场各评委的评分。高年级组一等奖:造价16404二等奖:造价17402班、造价17403三等奖:工管17401班、造价17401班、造价16403;优秀奖:造价16401班、价16402班。

低年级组一等奖是:造价19403班;二等奖是:土木18701班、工管18401班;三等奖是:造价19401班、造价19402班、造价18403班;优秀奖是:工管19401班、造价18402班、造价18402班。

最后工程管理系第二届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对中华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愿工程管理系的学生们在经典诗词的海洋中陶冶情操,立德立志(图/文 王燕)